官宣:2019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看“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展区)

时间:2018-12-27 15:51:30  来源: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功申办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 

 

12月24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申办工作会在京举行,新一届中国美协主席团成员、专家评委及各申办省市代表出席会议。

  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率团参会,成功申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 副院长李新代表学校与中国美协签署艺术设计展区合作协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本次申办工作中唯一一所以高校身份参与并成功申办的展区,这得益于长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及各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及广大师生深耕厚植抓教学,聚力凝神搞科研,设计为民作实践常抓不懈所取得的成效,也体现了中国美协主席团成员、专家评委对我校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办展能力、软硬件条件、区位优势等的充分肯定。

 

 副院长李新代表学校与中国美协签署艺术设计展区合作协议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共分为十三个单项展区,分别是:1.中国画展区;2.油画展区;3.版画展区;4.雕塑展区;5.壁画展区;6.水彩、粉画展区;7.漆画展区;8.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书籍装帧、动漫);9.综合材料绘画展区;10.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11.陶艺展区;12.艺术设计展区;13.实验艺术展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大展,通过该展将评选产生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中国美术奖”。

 

申办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将于2019年举办,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美术由“高原”迈向“高峰”的关键时期,展览意义重大,全国美术家将满怀激情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伟大的新时代,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成功申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 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负责展区组织机构建设、展区收退件、评选、展览、论坛等相关系列工作。展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绘制新征程百年史诗 讴歌新时代华美篇章”为职责,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新时代中国现实,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提倡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经典性、传承性、创新性相协调。

合影留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功申办艺术设计展区承办权,将极大地促进新时代学校乃至山东省艺术设计由“高原”迈向“高峰”,激励山东省艺术家、设计师、艺术设计院校广大师生满怀激情地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伟大的新时代。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有信心向中国美协、中国蓬勃发展的美术事业、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