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术馆征集收藏作品的通知

时间:2023-04-22 23:12:18  来源: 美术馆


丰富的馆藏是大学文化与精神的永恒寄托,是薪火传承、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的一部分,我馆已规划增设600余平方常设展厅,展示美术馆馆藏作品,以梳理我院发展历程,展现学院教师作品风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该常设展厅将于校庆期间对外开放,本次所征集藏品将按主题分类分期分批长期展出。

现面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离退休及在校教师、广大校友发出征集收藏作品通知的号召。

一、征集门类

中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版画、壁画、艺术设计、工艺美术等作品,以及教学手稿、创作草图等具有馆藏价值,并能够体现我院专业教学方面学术积累、文化价值及高校精神的实物创作等。

二、征集范围

我院离退休及在校教师、广大校友。

三、征集方式

面向学院公开征集,鼓励个人无偿捐赠。经鉴定评估,确定收藏的捐赠作品,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捐赠作品将由我院美术馆予以收藏。

四、征集要求


必须保证作品为原件,藏品来源合法、所有权清晰,对作品、藏品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应征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美术馆征集美术作品意向信息表》至指定邮箱,美术馆将组织专家对拟捐赠藏品进行认真甄选,入选后通知应征者出具实物,经鉴定、评估后商定征集事宜,对不符合收藏要求的作品,按照合法程序退还,提交信息材料不予退还。

期待您的热心帮助和慷慨支持!

五、征集时间

此次征集工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后续展品征集工作将长期开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川川、渠帅

联系电话:0531-89626567、13560103671

电子邮箱:sgymsg@163.com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1225号

特此公告。

美术馆、校友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