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毅摄影艺术展》在帕维亚隆重开幕

        《曾毅摄影艺术展》开幕式,2月23日17:30分在帕维亚国家博物馆举行。开幕式由帕维亚文化部部长主持,帕维亚市市长Massimo Depaoli 首先致辞,他代表帕维亚市政府和人民,对来自孔子故乡的中国摄影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摄影展在帕维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著名汉学家兰德珊教授及来自米兰、那不勒斯的近三百多位嘉宾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策展人科卢拉教授、博物馆馆长苏珊娜及著名评论家先后致辞。


      曾毅在致辞中表示,帕维亚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我是來自孔子故乡的一名摄影师,今天我看到美国摄影师薇薇安的作品在这里同时展出,我感到特别亲切和高兴,因前几年我也在中国把薇薇安的原作在北京和济南等地展出,还举办了两次学术研讨会,真是很有缘份。我主编的《薇薇安密码》刚刚出版,这次带来特向市政府和文化部赠送这部图书作为收藏纪念。


    参观展览的观众在认真的观赏作品和交谈,曾毅向市长和部长讲述作品的拍摄过程和创作思想。


    《条条致富路》这幅作品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市长、文化部长与策展人一起在这张照片前合影留念。


      观众们观看展览后进行交流并纷纷在自己喜爱的作品前拍照留影。
      曾毅将《条条致富路》和《芸芸众生》原作赠送给帕维亚市政府和文化部,以感谢他们对展览的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在展厅观看展览,由帕维亚市政府资助、博物馆编辑出版的意大利文《曾毅摄影艺术作品选》在现场出售,许多观众拿着买的画册、明信片和海报请曾毅签字收藏。

    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著名汉学家兰德珊教授是中国人民非常熟知的学者。曾毅专门将他1992年编著的中英文版《大哉孔子》和意大利文的《曾毅作品集》赠送她,兰德珊如获至宝十分高兴。


    展览结束后,市政府举行了庆祝酒会,晚上帕维亚市长又专门举行晚宴欢迎中国摄影家一行暨庆祝展览圆满成功。

    展览将于4月7日结束。

    来源: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龟兹石窟壁画艺术走进新疆高校巡展活动 ‖ 首站——新疆师范大学 下一条:让中国与世界影像共融 曾毅:把镜头变成新丝路的眼睛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