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 展览时间:2019年5月9日至5月23日

    ◎ 展览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1、2、3展厅

    ◎ 主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承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前  言

     

    自1994年至今26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从受聘导师联合培养到自主招生培养,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到招收艺术硕士(MFA),硕士研究生教育体系日趋完善和成熟,培养质量亦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成绩评定展,不仅是学校对毕业生学研成果的检验,也是研究生送给自己走向未来的一份礼物。恰逢建国70周年,2019届研究生们怀着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母校的不舍,秉持“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情怀,坚持学术与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艺术实践中的人文思考,同时注重系统研究与创新能力的提升。2019届硕士研究生63人,参加本次展览的为书法艺术研究、动漫艺术研究、家具设计与研究、服装设计程序与方法研究、环境艺术理论与设计、传统村落与民居研究、展示设计等学科方向的14名学术型实践类研究生及中国画、油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雕塑、工艺美术、摄影、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管理等专业方向的44名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本届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虽然有些作品还需完善,但可以从中感受到他们蓬勃的艺术热情、丰富的艺术创造力和对设计理念的理解与反思。

     

    韶华如逝,三年时光白驹过隙;

    回首过往,沉淀三年芳华绽放!

     

    每一名研究生从初心到坚守,从稚嫩到成熟,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藏着一颗对艺术和设计的执着之心。学子们以最真挚的情怀阐释着他们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用艺术和设计的语言留下一件件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希望此次展览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提高的契机,诚挚期待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指正!

     

    我们对每一位研究生导师以及关心支持研究生教育的学校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谢意!毕业是研究生在校学习的终点,同时也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艺术创作之路还很漫长,需要不断的体悟,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成长过程!我们向参加本次展览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研究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研究生处

                                       2019年5月

     

     部分作品赏析

     

     

     环境艺术设计
    李文佳《重塑》
    指导教师:邵力民教授

     

    环境艺术设计
    丁琳《潍坊十笏园数字化重构实践》
    指导教师:李文华教授

     

     展示设计
    刘汉雨《体验馆》 
    指导教师:任仲全教授

     

    展示设计
    赵斌《自然生命体验馆》
    指导老师:王延羽教授

     动漫艺术研究
    王以琳《风筝》
    指导教师:顾群业教授

     

    视觉传达设计
    刘彦辰 《“明亮胶东”——烟台渔灯节民俗活动形象设计与推广》
    苗登宇教授

     

     视觉传达设计
    王侯浴阳《女夷鼓歌》
    指导教师:孙大刚教授

     

    工艺美术蜡染
    魏紫颜 《栾》
    指导教师:唐家路教授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春季写生课程师生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历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艺术设计展区入选作品)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