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2017年10月23日至2017年11月30日
    【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长清校区)一层圆厅及1、2、3展厅
    【开幕式时间】2017年10月23日09:30
    【内容】“花开敦煌”展览自2014年发起,至今已在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多地展出,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民众的广泛赞赏。此次在山东工艺美院美术馆展出,是“花开敦煌”高校系列巡展的第一站,囊括了常沙娜先生敦煌壁画艺术临摹作品、装饰设计手稿、艺术设计作品、教育教学手稿等280件,完整展示了其70多年的艺术研究与设计成果,充分呈现出其对敦煌艺术的热爱与坚守、研究与转化、继承与升华。

    【常沙娜简介】常沙娜,我国著名设计家、教育家和艺术家,“敦煌守护神”常书鸿之女。她承载父亲遗志,一生致力于敦煌艺术保护、研究与教育。她自12岁起随父临摹敦煌壁画,展露过人的艺术才华,后赴美留学,归国后在林徽因指点下走入工艺美学领域,以敦煌图案为蓝本,完成了如人民大会堂建筑装饰等国家重点设计任务。同时,向自然的生命形态攫取艺术灵感,创作一批花卉作品。常沙娜以纯粹的艺术态度、隽雅的艺术格调和崇高的艺术境界,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在中国传统文脉融入当代设计方面具有突出贡献。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