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简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是一座现代化的、具有举办各类大型展览、陈列、开展学术研究、促进国际艺术交流与合作和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等各项功能的大型专业美术馆。建筑风格现代、新颖、别致、气势恢宏壮观。馆内设施先进、完善、规范、齐全,是山东省展出面积最大的美术馆。 美术馆共有六个展厅,两个侧厅。建筑总面积10060平方米,展厅总面积5700平方米,展线总长度达1290米,展厅内配以中央空调、安全监控、消防安保及自动化管理设施。

    美术馆定期举办“齐鲁国际摄影周”、“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墨子小孔成像国际学术论坛”,举办世界各国艺术家的当代绘画、艺术设计、工艺美术、摄影、动漫、雕塑展览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并颁发“当代国际摄影学院奖”、“墨子国际摄影大师奖”及“墨子小孔成像国际学术奖”,设立“墨子小孔成像国际学术奖励基金”,奖励在当代摄影创作及影像学术研究方面成就突出的优秀人才。     美术馆施行艺术评审、学术研究、鉴定收藏、独立策展、现代网络等相关的运行机制,设有艺术委员会、评审委员会、鉴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墨子小孔成像研究中心”及策展部、联络部、国际部、收藏部、培训部、网络部等机构。

地址及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567

邮箱:art0531@126.com

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科技大学路1225号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