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展区收退件专项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22 16:30:36  来源: 

5月21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展区收退件专项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平面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平面设计艺委会副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磊出席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主持会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文华介绍本届全国美展收退件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美术馆展览部副科长周阳介绍收退件具体操作规范和要求。

  

苗登宇指出,根据以往美展办展经验,一是建议参展作品提供打印稿,以便评选工作公正、顺利。二是要求工作人员全面认真学习第十三届美展相关规章制度,以高度责任感,做到工作解释准确、工作流程规范、工作严格保密、舆论导向积极等。三是作品登记录入细致严格,做好电子录像备份,做好复评电子系统的对接工作。四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明确责任,严谨规范,期待调动全校师生参与美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孙磊指出,要做好收退件工作预演,确保收退件信息准确,确保收退件信息反复确认、反复对照、反复审核,做到全程录像;做好作品分类,工作人员要对作品征集细则了如指掌,根据参展作品材料、工艺等,做好作品分类工作;做好工作人员分类,要建立合理工作机制,做好工作外包团队的现场管理、舆情管理等。

 

李新总结发言,并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提出工作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收退件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要熟悉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各工作组要组织学习、反复演练收退件具体工作内容。第二、做好收退件工作团队组建工作,确保参与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工作高效。第三、注重细节,树立为作者服务的意识,做好保密工作。第四、各工作组要密切联系,协同合作,及时沟通,汇总问题,集中高效解决。第五、做好工作人员暑期加班的后勤保障工作。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收退件工作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