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吴建军水墨作品回顾展”即将开展


    2023年4月1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吴建军水墨作品回顾展”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拉开帷幕。


    “吴建军水墨作品回顾展”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济南致公书画院承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院、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山东省书画学会为学术支持。


    吴建军,笔名无山,山东莱芜人。1985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绘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美术馆原馆长、济南画院原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山东省画院联盟副主席、山东省美术馆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山东致公书画院副院长、济南市致公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济南市致公书画院院长、山东省文联全委会委员、济南市政协十二、十三届常委、济南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查员。


    吴建军先生是我校杰出校友、著名艺术家,1992年曾在母校举办“吴建军水墨作品汇报展”。时隔三十年,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之际重回母校,怀着对母校浓厚的感恩和怀念之情,以回顾展的形式向母校汇报,并寄予深厚的祝福。此次展览是吴建军先生自从业以来最全面的回顾展览,全面梳理三十年来的水墨创作和观念系统的转变历程,包括绘画作品、手稿等多种形式的二百件展品,以四个展区六个单元全面而立体的展示其丰富的创作历程和艺术探索,以描绘时代风貌、凝聚精神力量的美术作品奉献于当代人的精神生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吴建军水墨作品回顾展”


    开幕时间

    2023年4月16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圆厅、1、2、3号展厅


    展览时间

    2023年4月16日至5月5日


    主办单位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


    学术支持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山东画院

    山东省中国画学会

    山东省书画学会


    承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

    济南致公书画院


    8018F

    8018F


    部分代表作品:

    《红岩》2019


    undefined

    《彩云山》2020


    《天山颂明月》2013


    《天池》2020


    《晚秋》2001


    《守望者》2020


    《哪年》2022


    《春消息》2018




    上一条:​展览预告 | 正法传承——张宝珠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下一条:《回收设计与碳中和——手工艺作品展》已开展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