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形象宣传用语及形象LOGO设计征集

时间:2019-08-03 20:08:26  来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第二十七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简称“三大国展”)将相继在山东省举办。“三大国展”是国家级最高水平的展览,其中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篆书、篆刻、刻字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第二十七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

        “三大国展”齐聚山东,实现了山东承办国展零的突破,也是“三大国展”首次齐聚在一个省份举办,这不仅是山东文化艺术界的盛事,更是山东省对外展示形象,推动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难得契机。为使“三大国展”走进百姓生活,为祖国70华诞营造浓厚氛围,展现山东形象,现面向全社会开展“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形象宣传用语、LOGO征集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让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就。

        一、征集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

                        山东艺术网

        二、征集要求

        1.时间:2019年8月2日至2019年8月14日

        2.形式要求:

        以“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为主题,挖掘齐鲁大地历史文化内涵,彰显山东魅力和人文精神为前提,提高“三大国展”的知名度、美誉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3.作品设计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近期创作的设计作品,参赛作品可由任何参与作品创作的单位或个人提交。拒绝一切飞机稿、投标作品或实验作品,请以扁平化设计作品、PS示意设计作品、3D渲染设计作品或高质量实物拍摄图片四种形式任意一种提交作品。

        注:参赛者可按个人(小组)意愿提交作品,数量不限,可多类别同时投稿。

        4.作品提交方式:

        本次比赛所有的参赛作品在2019年8月14日前一律通过网络邮箱(官方指定邮箱sdswlysw@163.com 注:唯一渠道)提交。根据参赛类别提交要求,作品电子文档以A4画幅(210mm×297mm)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色彩模式RGB,邮件名称格式为:参赛者姓名+类别。最后将作品和《作品登记表》及授权书附在一起以压缩包的形式进行发送上传。

        三、征集类别

        以下征集分为“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第二十七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四项征集内容。

        1.口号

        为“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书展篆书、篆刻、刻字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分别征集四条口号。

        导向:围绕主题,积极向上,体现山东文化精神,口号不宜过长,通过视觉传达即可给人印象深刻为佳。

        2.品牌形象

        为“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书展篆书、篆刻、刻字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分别征集品牌形象设计。

        (1)标志

        (2)吉祥物

        导向:要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体现正确价值导向,能够引发情感共鸣。不可使用他人头像或领导人头像及侵权类或违背意识形态。可单幅或系列但不宜过长。

        3.道旗设计

        为“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书展篆书、篆刻、刻字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分别征集道旗。

        导向:要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体现正确价值导向,能够引发情感共鸣。不可使用他人头像或领导人头像及侵权类或违背意识形态。

        4.海报设计

        为“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书展篆书、篆刻、刻字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分别征集海报。

        导向:要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体现正确价值导向,能够引发情感共鸣。不可使用他人头像或领导人头像及侵权类或违背意识形态。可单幅或系列但不宜过长。

        5.文字设计

        为“三大国展齐聚山东  共庆祖国70华诞”,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艺术设计展,全国书展篆书、篆刻、刻字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分别征集文字设计。

        导向:积极向上,体现山东文化精神,通过视觉传达即可给人印象深刻为佳。

        四、评选规则

        1.评审: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初级筛选,筛选出符合活动主题的作品交由专家评审团打分。每个类别作品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列进行获奖级别匹配。

        2.评选原则:

        (1)主题紧扣程度

        (2)专业化程度

        (3)影响力效果评估

        (4)整体视觉感受

        (5)应用于国展的可执行程度

        (6)参赛作品是否达到组织方的规格要求

        五、奖励设置

        1.每个类别优秀奖1名、入围奖2名。获奖名单将于评选完毕后在官网及各大媒体网站揭晓,入围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2.获奖作品奖金设置:优秀奖3000元,入围奖1000元。

        六、注意事项及免责声明

        1. 参赛作品是参赛团队或个人的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电视、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未参加过和正在参加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大赛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赛团队或个人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参赛团队或个人自行解决。

        2.参赛者将作品发到主办方平台后即对该比赛期间主办方所安排的所有流程表示认可,主办方拥有最终解释权,同时作品在平台使用不承担任何法律意义上的侵权行为。

        3. 参赛作品著作权归参赛团队或个人所有,山东省文联、齐鲁晚报经著作权人授权独家享有所有参赛作品的出版、发行、复制、改编、播映、信息网络传播、展览、宣传、许可使用等权利。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改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咨询电话:0531-68978687(下载作品登记表及授权书请登陆山东艺术网)

 

 


                    “三大国展”组委会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