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末到山工艺看敦煌展览吧

        记者从山东工艺美院获悉,该校近期将展出2项大型关于敦煌的展览,分别为《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典藏展》和《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高校巡展》,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到山工艺欣赏吧!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典藏展》展出时间为10月15日至12月30日,展厅设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长清校区)二楼4、5、6号厅。展出自魏晋南北朝以来的敦煌石窟及周边榆林石窟的部分壁画精品61幅。记者了解到,由于敦煌的交通和限于文物保护的诸多原因,莫高窟很多洞窟并没有对外开放,通过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市民们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和学习敦煌艺术。《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高校巡展》展览时间为10月23日至11月30日,展览设在山工艺美术馆(长清校区)一层圆厅及1、2、3展厅。将展出我国著名设计家、教育家和艺术家,“敦煌守护神”常书鸿之女常沙娜作品。其中常沙娜敦煌壁画临摹作品31幅、建筑作品18幅、服饰手稿26幅,装饰图案132幅,花卉作品20幅,设计类作品6幅、新应用设计类作品34幅、资料类作品9件等,另外展出其父亲常书鸿作品复制品3幅(《画家家庭》、《重庆凤凰山即景》、《走向莫高窟》)。 (3/5) (4/5) (5/5)

    (记者董广远)

     

    上一条:透过镜头看世界!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开展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