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绘画创作与艺术设计的成像基点—素描》学术讲座举办
     

     

      3月27日上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的第3期“天工开悟”艺术设计沙龙《绘画创作与艺术设计的成像基点——素描》公益学术讲座,在千佛山校区一号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绘画创作与艺术设计的成像基点——素描》学术讲座由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姜立善主讲。

                         主讲老师:姜立善

     

      讲座现场,姜立善以成像、基点和素描的定义廓清开始讲座,随后从主题选定、构图设定、整体关系把控,细节刻画、深入调整等方面详细讲述素描创作的基本规律和重要价值,之后,他通过展示与分析自己的素描和油画作品与大家分享素描创作的心得体会,中间还不时比对解读世界级绘画大师的经典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大受裨益。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期间利用茶歇和尾声的间隙,姜立善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文华通过抓阄的方式抽取了2位现场幸运观众,分别向他们赠送了一幅姜立善的素描作品。

    幸运观众1

    幸运观众2


      来自驻济高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师生及社会各界关注与喜爱艺术设计的朋友约计近百位观众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素描作品欣赏:

     

    上一条:《艺术品价值探微:以国画为例》 下一条:中国楹联文化赏析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