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号:sdadagallery

    点击标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可加关注


    美术馆 ● 等你来


          1.png


    前言


    在现代水墨变革的浪潮风生水起,许多画家趋之若鹜的今天,对于中国画画家而言,选择坚守传统,安心创作,较之追波逐流或呼天抢地无疑亦值得称道。赵坤先生就是这样一位坚守中国传统花鸟画又不甘囿于藩篱的艺术家。


    在四十余年的花鸟画学习、教学和艺术创作中,赵坤先生认真研习传统,法于古训,注重写生,在花鸟画章法布局、笔墨韵味上都体现出规范严整的艺术训练和对中国画形式语言的良好把握。同时,他又能在此基础之上,谨慎借鉴、吸收其他绘画形式及材料,包括西方绘画的色彩,藉以拓宽旧式,敢于尝试,不但形成了工写兼备、质朴平实的面貌,更展现了作为花鸟画家热爱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在花鸟画创作实践中,赵坤先生是一位不求闻达,不事张扬但却勤奋执着的艺术家;在教学上,他也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从事高等美术教学四十年整,淡于名利,安心教书育人,为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赵坤先生画风平淡温和,将纷繁的自然物象简化为平实简朴,将生活的起起落落归于不燥不火,在绘画中升华生活的感悟,在笔墨的书写渲染中把握物我一体的微妙转换,因而他笔下的花鸟草虫、山石流水少了技巧的熟练油滑,多了宽厚无华和质朴本真的气息。


    愈是山重水复,必有柳暗花明。只有不畏浮云,坚定信念,方能有望得见真山真水。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艺术传统是不同的,艺术的风格面貌也是多元的。传统中国画既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内容之一,也是独特的样式,千百年传承发展,洋洋大观。在中国画现代化变革的进程中,一旦改造为面目全非或轻易舍弃,需何等胆量。因此,创新不易,传承也不简单,如何拿捏传承与创新的关系需要极高的智慧,或许坚守传统、甘做传薪者,也是一种必要并难得的贡献。


    我们相信,赵坤先生以其几十年勤奋进取的求索精神,坚决踏实的艺术态度,在求解中国画的现代化这一宏大命题中,亦如千千万万个画家,必定会带给我们有益的启示,让我们一起受惠于时间的恩赐。


    师长盛情,无上荣幸,但实不该品头论足,指手画脚。造次。

    唐家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  艺术学博士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山东省首批签约艺术评论家


    【展览名称】《物我同春,赵坤花鸟画作品展

    展览共展赵坤花鸟作品70余幅。


    【作者简介】赵坤

    赵坤,山东单县人。1976年毕业于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现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学院花鸟、山水工作室副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中国文化部翰墨促进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画师、山东省政协联谊书画院画师。先后师从于杜曼华、卢坤峰、田世光、俞致贞、万一、孙其峰、郭志光、杨耀等诸位先生。


    【展览时间】2016年4月18日至4月24日


    【展览地点】长清校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圆厅、1号厅

    济南长清区大学科技园1号路1225号,公交车22路、25路、长清1路、火车站至大学城专线、济长巴士1路、济长巴士2路、K301路可达。


    【主办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承办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观事项】

    凭身份证登记入馆免费参观。(美术馆展览对外公益免费开放)

    进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内,请大家自觉遵守学校停车、入馆等规章制度。



    ●  ●  ●  

    展览部分作品及现场:

    02.jpg  
    3.jpg  
    4.png  
    5.jpg  
    34.png  


    上一条:《当代摄影经典作品展》作品赏析 下一条:第27期展览预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师生作品展》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