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建于1973年,是目前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设计类大学,设有15个教学单位,14个研究机构,是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已形成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社区艺术教育和高中美术教育等多层次办学格局。学校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建设单位、山东省首批应用型高校建设单位、山东省2017—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设计学获评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学校30个专业中有1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是我校师生克服疫情影响,深入社会、开放办学、接受社会评价办展的第17个年头,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沉淀,目前已发展成为济南乃至山东省文创领域的重要年度活动。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成果产出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与民生为根本、以社会评价与推广为遵循的办展理念,结合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全方位展示学校“为人民而设计”的培养理念和教学宗旨。整体而言,本届毕业生作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禀赋转化为当代艺术的再生能力,充分引导设计思维在活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活空间、引领消费的文化杠杆作用。同时,积极探索艺术设计与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间的“学科互涉”以及产教、科教融合新路径,坚持艺术设计(创作)“问题导向”和“社会导向”的本体价值,推动融合式的教学实践,引导学生参与对客观生活素材、市场需求、用户价值以及文化资源的广泛调研、吸收与应用,注重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在支撑设计思维解决社会生活方面的创新性、探索性和实践性,提倡设计引领生活、设计服务民生。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分为学院展、抗疫主题创作展、时尚秀和动漫影视展播四个模块,届时将集中展示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等教学单位,近1600名本科毕业生作品。全方位展现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双创教育、课程思政、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以及深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在产教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推进设计艺术的社会化普及。同时,学校将用人单位信息现场滚动发布,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广阔平台。

     希望社会各界、生产企业、用人单位、兄弟院校和广大校友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继续搭建学校与社会持续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推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产城、产研、产教合作等领域可持续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21






     

     

     

    10690

     

     

     

     


        6月2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将以全新面貌向再次观众开放。欢迎您来参观!

    地    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16;30停止进馆。

    备    注:请各位参观者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参观。







     

     



     

     

    文字转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频制作:娄来科

    责任编辑:陈美君

     

    审   核:王  任

    审   定:李文华


     

     

     



    美术馆官方账号,敬请关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微信公众号                小红书账号                 bilibili账号                     抖音账号 


     


     

     






     

     

     

     

     

     

     

     

     

     

     

     

     

     

     

     

     

     

     

    上一条:大美颂赞 百年辉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艺术与设计主题创作展开幕 下一条:第85期展览:造型艺术学院2019—2020优秀课程作业展

    关闭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